Board logo

標題: 教青局“2013澳門、內地青年交流計劃”圓滿結束 [打印本頁]

作者: publicyportal    時間: 2013-12-30 12:16     標題: 教青局“2013澳門、內地青年交流計劃”圓滿結束

  由教育暨青年局和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雲南省青年聯合會承辦的“2013澳門、內地青年交流計劃”圓滿結束。教青局人員聯同本澳青年社團成員組成22人的交流團於早前赴雲南省展開為期7天的交流活動。

  本交流計劃旨在加深本澳青年對有關青年工作以及內地社會狀況的認識,擴闊本澳青年的視野。交流團參訪了當地多個地區及大型企業,並與當地青年機構及大專院校學者進行了座談,與少數民族進行交流。交流團赴昆明及麗江考察青年社團單位及2008年奧運指定非酒精類飲品供應商龍潤集團及理想集團,實地了解當地社會狀況;到訪呈貢新城校區的雲南民族大學及麗江師專學院等,與當地的青年機構及大專院校舉行座談,了解當地青年機構及學府的運作情況,分享兩地青年工作經驗和心得。活動有利於進一步加強兩地青年的交流。

  參與本次交流活動的成員表示,此行不但加深了對當地的社會發展及風土人情的了解,還打造了一個良好的兩地交流平台。成員間建立起了友誼和互相信任的關係,對各社團的服務範疇及運作模式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活動收穫豐富,達到預期目的。

  教青局未來將繼續有序地開展各項交流活動。讓本澳青年對內地,尤其是西部大開發地區的發展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和認識,開闊視野。




歡迎光臨 教菁社區 (https://portal.dsedj.gov.mo/www/portalspace/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