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教青局舉辦“青年中心義工嘉許2013” [打印本頁]

作者: publicyportal    時間: 2014-1-15 10:44     標題: 教青局舉辦“青年中心義工嘉許2013”

  為配合和落實本年度特區政府“繼續促進青年參與義務工作,推進相關的嘉許和獎勵機制,提高青年對社會的投入感、承擔感和榮譽感”的施政方針,教育暨青年局於2013年12月13日舉行了“青年中心義工嘉許2013” 頒獎禮。鼓勵在教青局轄下4間青年中心長期服務的義工,表揚義工無私奉獻、積極參與社會和回饋社會的精神。

  本年度共有62名義工獲得嘉許。其中9人全年累積服務時數達200小時或以上,達100小時或以上的義工共17人,達50小時的義工共36人。而當中表現突出,並獲中心評選為最佳義工者共有12人。頒獎禮上,青年廳代廳長陳旭偉勉勵青年透過參與義務工作“以生命影響生命”,為身邊的人帶來正面影響。而各中心的義工代表分享了在服務中的學習和成長經歷,其中更有義工參與服務達10年之久。

  教青局持續開展不同類型的義工活動,鼓勵本澳青年積極參與義務工作。在學校層面,2012/2013學年已在11間中學推行了“義工fun,你我都有份先導計劃”。把學生參與義工服務的時數記錄於成績表內,並期望將此計劃推廣至更多的學校;在社區層面,著重青年義工的全面發展,舉辦了基礎培訓課程和各類項目培訓課程,以提升義工服務的水平,並讓義工發揮潛能、貢獻社會。教青局鼓勵13至29歲的青年積極參與青年義工服務,詳情可瀏覽青年中心網頁http://www.dsej.gov.mo/cj/或致電各青年中心查詢。

[ 本帖最後由 publicyportal 於 2014-1-15 10:48 編輯 ]




歡迎光臨 教菁社區 (https://portal.dsedj.gov.mo/www/portalspace/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