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駿菁活動中心推行“升學特約員”計劃

為協助本澳有計劃赴澳門以外地區升學的青少年掌握有關升學的資訊,以便及早做好相關的準備,教育暨青年局駿菁活動中心將於2011年9月至2012年8月期間繼續推行“升學特約員”計劃。

  計劃內容包括招募目前在澳門以外地區就讀大學、年齡介乎16至26歲、操流利廣州話的本澳青年擔任特約員,請他們以定期訪問的形式協助製作多輯20至30分鐘的電台節目,在節目中介紹在外地的學習、生活情況及見聞等。有關節目將安排於澳門電台星期六的“澳門青年”節目時段內播出。是項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讓本澳青少年透過節目瞭解到外地升學的資訊,同時建立對在外地求學學生的支援系統,以此加強與他們的聯繫,關顧其需要。

  上述計劃由即日起至8月10日接受報名,名額16名,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加。參加者需接受甄選,被錄取的參加者須完成最少1個20至30分鐘特輯,並不定期以文字檔或影像等形式報導海外生活見聞及選科心得。上述有關的電台錄音訪問、文字檔或影像等將上載於駿菁活動中心網站,供青少年及家長瀏覽。

  報名地點:駿菁活動中心(順景廣場近馬場東大馬路),報名時間為星期一至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或終身學習服務站(得勝馬路12號B),報名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11時30分至晚上7時30分。查詢電話:28425110/28425112或28569440。報名表格可於教育暨青年局網頁下載,亦可瀏覽教育暨青年局網頁www.dsej.gov.m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