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文化旅遊講座«楹聯匾額話盧園»

  盧廉若公園是港澳两地最具蘇州園林風韻的名園,由澳門第一代賭王盧華紹始建於一九○四年,歷二十年建成。其規模之大,為澳門私家花園之最。其內建築中西合壁,別具特色。現今澳門八景之一的「盧園探勝」。

  盧廉若公園有三美:一為自然美,二為建築美,三聯匾美。本講座以園內之楹聯匾額為題,結合園內之自然景色和樓亭建築,分析其為園林建築描畫點睛之社會功能及文學價值,加深對澳門文化遺產盧園勝景之認識和熱愛,從而激發熱愛澳門鄉土之濃烈情感。

  講座將以文字學、訓詁學、修辭學、詩詞格律學諸方面的知識,逐一解讀有關之楹聯匾額,糾誤與新知結合,解疑與揭秘並舉。其間配以圖景,讓聽眾如臨其境,如見其文,在講座中得到醇美的文學薰陶及深刻的人生感悟。

時間:9月25日晚上6時30分至9時30分

課程大綱:
一、盧園歷史沿革;
二、盧園三美探勝;
三、園內聯匾賞析。

主講者:澳門近代文學學會會長鄧景濱博士

網址:http://www.ift.edu.mo/TW/CurrentCourses/Home/Index/350#!page=cn/CourseDetail.aspx?cCode=HE023&subCode=1301

[ 本帖最後由 editor 於 2013-9-10 16:21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