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外港青年活動中心開辦藝術工作坊(2014年1月至4月)

  為促進青年在德、智、體、群、美等各方面的發展,教育暨青年局轄下外港青年活動中心將於二O一四年一月至四月共開辦四個藝術工作坊。包括“淘氣生活--陶瓷彩繪工作坊”、“透明生活--玻璃彩繪工作坊”、“壓克力繪畫工作坊”及“自然生活--木器彩繪工作坊”。通過工作坊讓青年的想像力在創作過程中得到盡情發揮,同時將色彩變化融入生活用品中。

  “淘氣生活--陶瓷彩繪工作坊”、“透明生活--玻璃彩繪工作坊”及“自然生活--木器彩繪工作坊”的上課日期分別為二O一四年一月五日至一月二十六日(逢星期日上課)、二O一四年一月七日至一月二十八日(逢星期二上課)及二O一四年三月四日至四月二十二日(逢星期二上課),上課時間均為下午六時至晚上九時,學費全免,“陶瓷彩繪工作坊”及“玻璃彩繪工作坊”的部分材料費均為澳門幣一百三十元,而“木器彩繪工作坊”的部分材料費則為澳門幣三百元。三個工作坊的學員皆需自備畫筆,或於第一節課直接向導師購買,價格為澳門幣六十元。工作坊讓學員學習到以彩繪方式,在陶瓷、玻璃及木器製品上進行設計、手繪和創作,並有機會創作屬於自己的生活用品,藉此提升學員在藝術彩繪上的技巧、創意和欣賞能力。

  “壓克力繪畫工作坊”的上課日期為二O一四年三月二日至四月二十七日(逢星期日上課,四月六日除外),上課時間為下午六時至晚上九時,學費全免,部分材料費澳門幣二百元,另學員需自備畫筆、畫刀及調色板,或於第一節課直接向導師購買,價格為澳門幣一百三十元。工作坊將介紹壓克力畫的歷史,工具與各類材料的使用,基底、調色、素材的選擇及組織畫面的技巧,以及教授在畫布上的多種繪畫技法。

  四個工作坊的對象:本澳十六至二十九歲青年,每班名額十二人,上課地點均為外港青年活動中心。並採用“先登記,後抽籤,再報名”的方式錄取學員。登記人數多於招生名額的工作坊將會進行抽籤,中籤者方正式報名。登記日期如下:“淘氣生活--陶瓷彩繪工作坊”、“透明生活--玻璃彩繪工作坊”由即日起至二O一三年十二月九日接受登記;“壓克力繪畫工作坊”及“自然生活--木器彩繪工作坊”則由即日起至二O一四年二月九日接受登記;登記方法為登入教青局網站“活動快訊”進行網上登記,亦可親臨外港青年活動中心或終身學習服務站進行登記。工作坊的抽籤結果分別於二O一三年十二月十日及二O一四年二月十日張貼於外港青年活動中心,並以短訊通知中籤者,同時透過外港青年活動中心網頁公佈。中籤者請根據短訊內的指定報名日期前往以下報名地點完成報名手續:外港青年活動中心(澳門新口岸畢仕達大馬路綜藝館第二座)、終身學習服務站(澳門得勝馬路十二號B)。當錄取者放棄報名,由候補者補上。候補者將收到主辦單位的電話通知報名日期。報名表格可於教青局網頁下載。

  如欲了解活動的詳細內容,請瀏覽教青局網頁www.dsej.gov.mo中的活動快訊,或致電二八七O 一三八五、二八七O 一三八六或二八五六 九四四O查詢。

[ 本帖最後由 publicyportal 於 2013-11-25 11:09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