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老柏生與音樂青年有約

  為增進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渠道和機會,政府部門官員與不同領域青年以多種形式定期舉辦交流活動。12月14日下午,教育暨青年局在外港青年活動中心舉辦了“與青年有約——音樂青年‧擁抱音符”分享活動,藉此加強與音樂領域青年交流,鼓勵青年探討音樂藝術的發展。

  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青年廳代廳長陳旭偉及外港青年活動中心主任陳煥珊出席了活動,他們與音樂領域六十多名的團體代表、學員及個人音樂愛好者一起,圍繞“音樂青年‧擁抱音符”這個主題,就本澳的音樂藝術發展、師資素質和培訓、活動宣傳、財政及場地支援等問題進行互動交流,分享彼此的看法和體驗。交流活動期間並邀請了澳門青年中樂團、澳門愛樂協會及澳門青年古箏藝術團的青年代表,分別以大提琴、古箏獨奏及重奏作即場表演,讓活動更添音樂藝術的氣氛。

  老柏生表示,為了提升青年藝術欣賞參與的能力,教青局多年來透過不同途徑推動普及藝術教育工作,未來也會在正規課程上對藝術教育方面加強發展的元素和規範;同時為青年提供展示藝術的平台及學習藝術的機會,並加強與外地青年的藝術交流。老柏生肯定青年們和各音樂團體對音樂的貢獻,鼓勵他們繼續參與音樂創作和實踐,不斷自我提升,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並表示他們所發表的意見對未來擬定相關政策措施具重要的參考價值。活動中青年們亦踴躍探討現時澳門音樂藝術的發展路向和期望,氣氛熱烈和融洽。

[ 本帖最後由 publicyportal 於 2013-12-17 09:46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