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教青局“澳門青年生活體驗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為配合本年施政方針,鼓勵多元生活體驗,提升青年競爭潛能,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四川省宜賓市青年聯合會承辦的“澳門青年生活體驗交流活動”圓滿結束。教青局人員聯同本澳青年社團代表組成22人的生活體驗交流團於早前赴宜賓市展開為期7天的體驗交流活動。

  是次體驗交流活動透過參觀五糧液工業園區,感受我國享譽世界的知名白酒企業文化;參加澳宜青年交流座談會,瞭解宜賓發展狀況和青年工作情況,同時亦可讓兩地青年分享志願工作的經驗,擴闊了本澳青年社團對青年工作的認識。重走紅軍長征路,訪問山區學校,體驗川南農家生活,參觀北川地震及羌族民俗博物館,以及災後建設的北川新縣城,透過親眼目睹地震景象,親身感受地震帶給人們的災難,感受給北川人民的生命財產和精神造成了難以估量的損傷。是次活動讓澳門青年認識豐富多彩的川南文化,感受淳樸的宜賓民族風情和生活習俗特色,瞭解川南地區青少年兒童的學習、生活情況;透過參訪災區,使他們反思應該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的同時,也懂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

  參與是次體驗交流活動的成員表示,7天體驗活動期間,來自各個不同青年社團的團員們彼此相處融洽,在各方面發揮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團隊精神;增加交流和學習的機會,讓青年體會不同的文化、生活及經驗,提升其適應生活的能力,增強競爭潛能。收穫豐富,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教青局未來將繼續舉辦同類型活動,組織澳門青年往內地不同的地區體驗生活,令青年人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培養積極的人生態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