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教青局“澳門青年社團領導才能培訓計劃”圓滿結束

  由教育暨青年局和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承辦的2013“澳門青年社團領導才能培訓計劃"圓滿結束。教青局人員聯同本澳青年社團領導層成員組成28人的培訓團於早前赴貴州省貴陽市展開為期7天的培訓活動。

  本培訓活動學員來自本澳不同青年社團領導層成員。活動旨在提高青年社團領導層成員的素質,加深對內地青年工作發展趨勢的認識,以及對內地西部大開發的了解。透過由著名學者講授“青年社團領袖的魅力養成”、“青年社團的工作方法”、“西部大開發實踐暨貴州發展探索”及“青年領袖的領導力開發與自我管理”等內容,與貴州師範大學與優秀大學生及貴州省青聯委員會代表進行座談交流,探訪貴陽市雲岩區曙光小學,參觀了貴州省博物館及青岩古鎮等活動,從中獲得了豐富的知識,擴闊了對祖國眾多少數民族的認識,增廣了見聞。

  是次培訓活動增加了本澳青年社團領導層成員對國家發展現況的了解及對內地青年工作發展現狀的認識,對提升國家和民族的感情,擴闊青年社團領導層成員的視野有積極的作用。學員們均表示通過此行成員間建立起了友誼和互相信任的關係。收穫豐富,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陳旭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青年處處長洪波,以及中國青年政治學院輪訓部老師郭荔、劉牧歌等出席了11月26日的結業儀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