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教青局與廉政公署共同宣傳守法意識

  為了讓青年社團及受資助機構對第19/2009號《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制度》有更充分的認識及理解,加強社團人士的廉潔意識和確保公帑的正確使用,教育暨青年局於日前舉行座談會,廉政公署審查及研究廳廳長周錫強及宣傳主任梁美明等應邀擔任主講。共有五十多個青年社團、非牟利組織的近百名代表出席。

  座談會於3月12日(星期三)下午6時30分在教青局一樓孑民室舉行。廉政公署代表首先以電腦簡報形式介紹《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制度》的內容,隨後結合社團實務工作,以短片形式展示案例,向與會者介紹何謂“不公平競爭”和“職務上的義務”及如何識別涉及利益收受、違反誠信等違法行為及相關刑罰,並比對鄰近地區與澳門防貪法律及準則的差異性等。主講嘉賓以深入淺出的講解,闡述了包括社團在內、接受公帑資助的私營部門應如何預防和遏制賄賂行為的發生。此外,廉署人員亦即場解答與會者對有關如何適當地運用公共資源等的提問,達到增強公眾廉潔自律意識的成效。

連結如下:http://portal.dsej.gov.mo/webdse ... 43965&langsel=C

[ 本帖最後由 publicyportal 於 2014-4-2 10:00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