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外港青年活動中心9月開辦茶藝系列興趣班

  為貫徹2014年度社會文化範疇有關“持續發展藝術、文化、體育、科普及各類餘暇活動,為青年提供更多的空間和機會,培養及充分發揮各方面的潛能”的施政方針,教育暨青年局轄下外港青年活動中心將於2014年9月開辦“茶藝系列興趣班”,包括“茶藝入門班”和“禪味茶道花藝班”。其目的是加深青年對茶文化的認識,讓青年學習將藝術融入生活,提升澳門青年的生活素質。

“茶藝入門班”
9月4日至9月25日(逢星期四)晚上7時至9時30分舉行。
材料費:澳門元50元。
內容:包括茶文化簡史、茶葉分類、沖泡技巧(綠茶、花茶、烏龍茶、普洱茶)、茶具的認識、紫砂壺、茶葉儲存法、品茗學簡介及基礎茶藝學。

“禪味茶道花藝班”
9月14日及9月21日(逢星期日)下午3時至6時舉行。
材料費:澳門元60元。
內容:包括茶道花藝簡史、茶道花藝的特色、美學與禪味、茶道花藝技巧與實踐及作品點評。

對象:澳門15至29歲青年
名額:每班12名
上課地點:外港青年活動中心。

採用“先登記,後抽籤,再報名”的方式錄取學員。登記人數多於招生名額的興趣班將會進行抽籤,中籤者方正式報名。

a. 登記(由即日起至8月10日接受登記):
1) 網上登記:登入教青局網站“活動查詢/登記”中登記,
2) 親臨外港青年活動中心或終身學習服務站進行登記。

b. 抽籤結果:
8月11日將進行抽籤,同日張貼於外港青年活動中心並以電話短訊通知中籤者,同時透過外港青年活動中心網頁公佈。

c. 報名手續:
中籤者可於8月11日至8月14日期間到下列地點完成報名手續:外港青年活動中心(澳門新口岸畢仕達大馬路綜藝館第二座)、終身學習服務站(澳門得勝馬路12號B)。當錄取者放棄報名,由候補者補上。候補者將收到主辦單位的電話通知,並於8月15日至8月18日進行報名。報名表格可於教青局網頁下載。

  如欲瞭解活動的詳細內容,請瀏覽教青局網頁www.dsej.gov.mo中的“活動查詢/登記”,或致電28701385、28701386或28569440查詢。

資料來源:
http://portal.dsej.gov.mo/webdse ... ge.jsp?msg_id=45192

[ 本帖最後由 publicyportal 於 2014-7-9 16:25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