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10月28日舉辦“與青年有約”溝通活動 嘉賓與青年交流文創理念

  為了積極落實“廣開溝通渠道,激發青年潛能”的施政方針,透過資訊科技廣泛聆聽青年的聲音及拓展與青年溝通的渠道,加強青年與各政府部門及不同界別人士的溝通,以正面推動青年建言及參與社會,教育暨青年局於10月28日晚7時在教青局總部一樓仲尼堂,再次以網上平台的形式進行“與青年有約”溝通活動,是次活動以“多元文創.實踐夢想”為主題,邀請了文化局副局長陳炳輝及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擔任主講嘉賓,與青年互動交流。

  教青局期望透過活動,廣泛地收集青年的意見及建議,鼓勵青年激發創作的思維,發揮文化創意理念,同時透過介紹特區政府輔助青年實踐文化創意事業的政策及配套措施,促進青年積極進取善用社會資源,勇於實現夢想。溝通活動能夠提供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渠道和機會,實行發展現代化溝通模式的施政內容。活動內容將作為日後制訂相關青年政策時的參考,在推動青年文創方面的發展具有重要價值。

  青年於活動前和當日透過網頁提交意見,由兩位主講嘉賓作出回應,市民於網上收聽即時直播。不少青年提出問題或發表個人想法,當中包括文創定義及範疇、特區政府如何支持青年文創及實踐文創的多元化。此外,也有青年提出知識產權註冊方式、文化創作及產業的結合方法、電影產業及周邊產業的發展等。兩位嘉賓就着話題作出解答及分享經驗心得,指出政府一直大力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當中包括提供財政上的支持,行政上的支援及提供藝術相關的培訓,讓青年藝術家可持續深造及與不同地區相關行業人員進行互動交流;兩位亦指出文化創意產業是一條產業鏈,當中包含不同工作崗位,建議文創青年多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或與熟識巿場、行銷、行政管理等人員合作。對於青年主動提出疑問、積極表達觀點和想法,陳副局長表示高興,並藉此勉勵有興趣投身文創的青年,勇於放膽嘗試,與各文創相關之業界共同創造前景,才能成功;而朱委員則鼓勵文創青年不要害怕失敗,趁年青創造夢想,了解巿場以找尋機會,將創意發揮出來。

  教青局表示,將持續以不同形式加強與青年的溝通互動,為青年創造更多參與社會的平台和發展機會,支持青年築夢飛翔。

活動重溫:
http://portal.dsej.gov.mo/webdsejspace/site/datewithyouth/

資料來源:
http://portal.dsej.gov.mo/webdse ... n_page.jsp?id=53562

[ 本帖最後由 publicyportal 於 2015-12-15 12:56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