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11月28日舉辦“與青年有約”溝通活動 嘉賓與青年交流創業發展

  為積極落實“廣開溝通渠道,激發青年潛能”的施政方針,廣泛聆聽青年的聲音,積極推動青年建言及參與社會,教育暨青年局於11月28日下午3時30分至4時30分繼續透過澳門電台的“澳門青年”電台節目舉辦主題為“創業青年.展翅高飛”的“與青年有約”溝通活動。活動邀請了經濟局會展業及產業發展廳廳長陳詠達、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理事長周永豪及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陳旭偉出席活動,與青年互動交流。

  教青局期望透過活動,與青年分享現時澳門創業的概況及有關的支援,同時探討澳門的政策方向,嘉賓簡介了特區政府輔助青年創業援助配套及措施的相關資訊,促進青年集合社會資源,勇於讓夢想飛翔,以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發展;溝通活動提供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渠道和機會,實行現代化溝通模式的施政內容,瞭解青年的需要。活動內容將作為日後制訂相關青年政策時的參考,在推動青年的創意、創業方面的發展具有重要價值。

  多位青年在活動當日透過直線電話撥入提出創業的意見,由現場嘉賓分別作出回應,討論內容包括創業時所遇到的困難、特區政府如何支持青年創業、社會的各項支援,也有青年提出個人的職涯規劃、經營等。嘉賓解答青年的提問及分享經驗心得,指出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一直都大力推動青年創業,除了提供財政上的支持外,亦有提供各種相關的培訓,建議青年可按個人的喜好,先作相關的深造,並鼓勵青年善用現代多媒體科技學習不同地區相關的創業經驗。對於青年主動提出疑問、積極表達觀點和想法,陳處長表示高興並鼓勵青年多接觸社會及瞭解市場供求,在累積一定經驗後,便能找到創業的商機,透過多方面的支援,多學、多做;陳廳長勉勵有志創業的青年要放膽嘗試,多參與相關之業界活動並發揮創意;而周理事長也建議青年在創業前可先瞭解個人的特質,衡量創業期間所帶來的機遇或困難後,再勇於作出嘗試。

  教青局表示,將會持續以不同形式加強與青年的溝通互動,為青年創造更多參與社會的平台和發展機會,支持青年繼續裝備自己,讓創業夢展翅高飛。

活動重溫:http://www.dsej.gov.mo/~webdsej/www/dsejnews/radio/radio_list.php

資料來源:http://portal.dsej.gov.mo/webdse ... n_page.jsp?id=54209

[ 本帖最後由 publicyportal 於 2015-12-15 15:11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