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青年創業孵化系列活動-從零到壹跨境電商分享講座

        時間: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14:30

        地點: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五樓蓮花廳

        主辦單位: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

        演講嘉賓:
汪天凡: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投資副總裁
伍志斌:笨鳥海淘創始人
顧  俊:NEED創始人

        活動內容:
顧俊主題演講        主題:“如何用達人社區玩轉跨境電商”
分享如何用社交媒體積累原始的用戶和消費群,並且培養消費者的依賴性。
伍志斌主題演講        主題:“跨境電商從零到壹實戰經驗”
介紹營運跨境電商的經驗,尤其如何完善物流系統。
汪天凡主題演講        主題:“投資人看跨境電商生存法則”
以投資人的角度討論在互聯網時代下跨境電商融資必備的商業價值,並從不同的融資輪次及金額,剖析跨境電商的融資要決。
交流互動        汪天凡、顧俊、伍志斌和與會者進行交流互動,就青年所關心的電商問題進行個別解答。


        報名方式
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798 9607或8798 9614向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登記報名

        演講嘉賓介紹

汪天凡-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的投資副總裁

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BAI)是貝塔斯曼集團在亞洲的戰略發展及投資部門,由集團全資控股,總部位於北京。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於2008年設立,初始資金為1億歐元。目前投資行業重心集中於新媒體、教育和外包服務領域,現階段關注對企業成長期的投資。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下設天使基金BetaFund,關注移動、社交、智能硬件、遊戲、教育、企業服務和內容等方面。

汪天凡是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的投資副總裁,主要關注生活方式革新與線上教育項目,負責MONO、職業夢、託福Easy姐等多項天使投資,以及Keep、小站教育等早期項目,並參與了大姨嗎、拉勾、億覓、車輪查違章、易酒批等風險投資。同時,汪天凡還是財新網和36kr專欄作家。

伍志斌-笨鳥海淘創始人
第三方轉運物流服務商笨鳥海淘於2015年初完成了500萬美元的A輪融資,由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BAI)領投,華興資本及險峰華興跟投。笨鳥海淘2014年5月正式上線以來,已發展了12萬註冊用戶。B2C和B2B業務加起來,使每天的包裹量達到2500左右,月商品價值總額已超過3000萬。

伍志斌是笨鳥海淘的創始人。他是國內跨境電商領域的先行者之一,曾先後創立過海淘城、轉運四方等公司。2012年,他曾創辦了當時國內第一家海淘電商“海淘城”,在他眼裡,物流環節是跨境購物最大的制肘。如何能打通貨品從海外到中國的整個流程,使它變得流暢、高效是所有海淘電商面臨的共同難題。因此,他再度創業,選擇了從後端做起,幫助國內電商做海外倉儲管理、配貨、揀貨及全程的物流配送。

顧俊-NEED創始人
社交化跨境移動電商Need ,在2015年 7 月獲得了 BAI(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數百萬美金的 Pre-A 融資。Need是通過達人分享推薦機制,讓商品經過編輯之後可以變成具有媒體屬性的社交內容,讓志趣相投的人隨時分享自己的購物清單,來解決資訊的不對稱,讓用戶發現精選的好貨。
顧俊是NEED創始人,他曾在京東工作兩年,負責校園管道銷售推廣;後來加入了 NTA 創新傳播,其後應邀去了樂蜂網,做公關和新媒體的負責人。

活動宣傳資料:
http://www.economia.gov.mo/publi ... df?ts=1456830583626

[ 本帖最後由 publicyportal 於 2016-3-3 16:03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