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5月4日教青局舉辦“與青年有約”座談會(第二場)

  為積極落實“增進社會參與效能,廣泛聆聽青年心聲”的施政方針,為青年提供溝通的渠道,廣泛聆聽青年的聲音,並鼓勵青年建言及參與社會。第二場以“宏揚及傳承中華文化”為題的“與青年有約”溝通活動,已於本年5月4日晚上7時於教育暨青年局總局一樓仲尼堂順利舉行。有三十多個青年社團近百人出席。

  當晚邀請了中日關係史專家黃天先生擔任主講嘉賓,並與青年進行座談及溝通互動。探討如何讓青年認識國家史實,以及歷史對政治、社會、文化及思想方面的影響,如何讓澳門青年從愛國運動的思潮中吸取養份,更好地承傳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及弘揚青春正能量,從而去創造及實現夢想。

  黃天先生以“孫中山的愛國情懷和對青年的勉語”作為講座的重點內容,藉向青年介紹孫中山先生在日期間的情況,包括孫中山先生的憂國忘家,為救國而鼓吹革命、為革命而忘我忘家的事蹟,從而勉勵青年要為社會做大事,做大事便是對從事的工作或研究做出成績來。

  活動上,不少青年發表了個人意見,黃天先生亦分別作出回應,探討的內容包括:中日關係發展如何及如何傳承中華文化,黃天先生的回應既獨特及精辟,令在場每位聽眾深感獲益良多。透過座談會,學者與青年積極互動,氣氛熱烈。教青局表示,未來將會持續以不同形式加強與青年的溝通互動,為青年創造更多參與社會的平台和發展機會,支持青年吸收中華文化的傳統精粹,促進自身的成長。

資料來源:
http://portal.dsej.gov.mo/webdse ... p?msg_id=560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