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老局長與青年暢談追夢路

為配合特區政府“廣開青年溝通渠道,促進身心健康成長”的施政方針及《澳門青年政策(2012-2020)》的發展方向,鼓勵青年關注和參與社會事務,教育暨青年局於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下午於戀愛・電影館舉辦以“教育與青年工作前瞻:相約戀愛巷•暢談青年追夢路”為主題的“與青年有約”溝通活動。活動分兩部分進行,包括微電影欣賞及互動交流,出席活動的包括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副局長龔志明,以及各級主管人員,聯同青年學生,參與人數約60人。

  活動伊始,老柏生與青年學生一同欣賞“社會影音院系列活動2018”微電影《依然是舊》,從中思考當人們面對各種矛盾及衝擊時,如何以最大的智慧與勇氣去堅持盼望;當人們為生活奔走忙碌時,不要忘記親情、夢想,以及城市中美好的事物,“依然是舊,愛終不變”。隨後,教育暨青年局學校督導員鄧偉強“數說”非高等教育規劃和青年工作進展,老局長與青年學生共同展望人工智能時代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青年必須具備的能力,並就“追逐夢想”、“生涯規劃”及“競爭力培育”等內容進行互動交流。

  在輕鬆的氛圍中,青年學生踴躍發言,分享自己內心的夢想及追夢歷程中的感動、喜悅與勇氣,並提出問題及意見,當中包括:面對大灣區發展機遇,青年如何增強自身競爭力、青年如何應對時代快速變遷下的未知挑戰、如何平衡社會期望與個人夢想、學校的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特區政府如何扶持青年向上流動等。老柏生表示,特區政府致力為青年學生發展搭建平台和階梯,創造有利於其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非高等教育規劃和青年政策將於2020年完成實施,特區政府現正研制下一輪的政策規劃,以期為青年學生的成長、成才、成功創設條件,提供機會,他勉勵青年學生在面對理想與現實掙扎時,勇於嘗試,敢於追夢,勤於圓夢,善用餘暇,擴闊視野,提升自身競爭力,並着重培養創意思維及跨領域學習能力,沉着迎接未來的種種挑戰,放飛夢想,讓青春無悔。

  參與活動的青年朋友紛紛表示感觸頗深,期望帶着老柏生的鼓勵,守住夢想,堅持向前。教育暨青年局表示將繼續為青年提供互動交流的機會,聆聽其意見及建議,作為日後優化青年工作的參考,亦鳴謝文化局對是次活動場地的支持。

附件

442-photo1s.jpg (66.77 KB)

2019-1-16 11:35

老局長與青年分享追夢路

442-photo1s.jpg

442-photo2s.jpg (174.42 KB)

2019-1-16 11:35

戀愛巷內大合照

442-photo2s.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