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青年創業創新培育計劃抽籤結果公佈

由教育暨青年局、經濟局及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備委員會合辦的“青年創業創新培育計劃"第一階段“初鳥尋夢篇"(初級培訓)已於3月26日截止報名。有關培育計劃將舉辦六班,學額共150人。本年合共收到169份報名表,經主辦單位審核後,共163人符合報名資格。

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代廳長張敏輝、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黃嘉祺、經濟局促進營商處處長劉傑麟、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備委員會副主任楊文遠及各組成單位代表3月28日上午於教青局進行抽籤工作。從符合抽籤條件的163名在學及在職青年中,隨機抽出每班別25人,合共150人。

楊文遠感謝社會大眾對培育計劃的肯定及支持,他表示今年培育計劃內容以“重點宣傳+培訓+參觀交流+比賽+論壇及展覽+創業孵化”六位一體形式展開,並融合大灣區及中葡平台要素,讓青年、學生了解創業創新核心概念,培育多元人才對澳門青年創業創新所帶來的機遇之相關知識,為青年學生提供更全面的學習和實踐機會,以及掌握創業應具備的心理素質、所需的知識和各種能力。

青創計劃已經連續開展四年,不斷拓展完善,已經實現宣傳深入校園,計劃貫穿全年的基本目標,同時帶動了本澳許多創業主題活動的展開,使本澳創業氛圍日益濃厚。在各種類型培訓增加的情況下,青創計劃培訓報名熱度不減,一方面又印證了本澳青年對創業教育的廣泛需求,一方面也證明了青創計劃已經步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影響和口碑。根據往年對學員的調研反饋,今年的培訓內容更加符合創業青年的實際需求,相信就讀者都將不枉此行,收穫滿滿。

中籤者會獲得主辦單位的短訊及電話聯絡通知,首班初級培訓課程將於4月6日起開始上課,內容包括創業者的自我評估、學習創業思路處理及實戰經驗分享等。而獲得初級培訓證書的學員將可優先報讀晉級培訓,屆時主辦單位將根據初級培訓的學習成績排序決定可進入晉級培訓的學員,若成績相同則以抽籤決定入讀順序。

附件

2019青創-初級各班入選名單.pdf (1.18 MB)

2019-4-1 17:13, 下載次數: 12109

2019青創-初級各班入選名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