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提升教師素質 促進專業發展 - 開辦“華南師範大學師範專業文憑課程”

  為不斷提升本澳非高等教育領域教師的專業素質,進一步強化學校的師資隊伍,提高教與學的效能,自80年代開始,教育暨青年局支持華南師範大學於澳門開辦各類大專及本科課程,包括教育、中文、幼兒教學、英語、數學等專業,澳門教師的專業水平經多年努力已大大提高。由90年代起,本局也開始與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及澳門理工學院合作,資助在職教師就讀教育學位及證書課程,為提升和完善教師專業學歷和能力創造條件。近年,教青局再進一步推出多項培訓計劃,包括“骨幹教師培訓”、“校本培訓資助計劃”、“休教進修及脫產培訓計劃”、 “內地優秀教師來澳交流計劃” 、“教學設計獎勵計劃”等,以發展新的教學理念。

  為配合正討論的《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草案的建議,本局繼續支持華南師範大學主辦,澳門中華教育會和澳門業餘進修中心協辦,開展中學教師師範專業一年半制文憑課程(澳門班),及小幼教師師範專業一年制文憑課程(澳門班)。學員在完成課程後將獲本局認可具備師範資格,而中學教師師範專業文憑課程的學員如符合本局學費資助條件,可獲80% 學費資助。

  上述課程由即日起至2010年4月20日在業餘進修中心報名,今年7月份暑期開課,歡迎教學人員報名。查詢請致電2875 0063黃先生。

招生簡章詳見附件。

附件

幼小師範文憑課程.pdf (55.96 KB)

2010-3-19 17:25, 下載次數: 532

招生簡章

中學師範文憑課程.pdf (71.51 KB)

2010-3-19 17:25, 下載次數: 477

招生簡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