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Português  

 

 

 

章程

1) 簡介
“家長學園”是為非高等教育學生家長而設的學習及分享平台,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以下    簡稱“教青局”)主辦,邀請公共部門、學校、社會服務機構、書店及文具商戶參與,為家長提供多元化的親子活動及家長教育活動。

2) 目的
1.建立親職教育學習及分享平台;
2.推廣家長教育及親子活動。

3) 對象
本澳幼、小、中學教育階段的學生家長或監護人。

4) 申請手續
1. 親臨辦理
i. 申請者須填妥申請表,連同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一張,交回教青局轄下中心。申請表可於教青局網頁下載或親臨轄下中心索取;
ii. 申請者於成功申請後,將會收到由教青局發出的成功申請通知短訊,申請者須在指定時間內到教青局轄下親職教育中心領取 “家長學園”卡。
2. 網上辦理
i. 申請者須先開通“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下稱“一戶通”)個人帳戶,透過“教青局”手機應用程式登入“一戶通”個人帳戶,選擇“使用者”類別的帳戶,於常用服務內選擇“家長學園”項目,填寫資料及提交申請;
ii. 申請者於成功申請後,將會收到由教青局發出的成功申請通知短訊,電子會員卡將顯示在“教青局”手機應用程式“家長學園”項目內。

5) 權利
1. 免費或取得優惠使用教青局、協作單位或公共部門的收費設施及服務;
2. 免費或取得優惠參加由教青局或協作單位舉辦的收費活動;
3. 憑“家長學園”卡於澳門指定商店購物可獲折扣優惠;
4. 可優先參與會員特備活動。

6) 義務
1.積極參與本計劃的活動及與其他家長分享親職教育經驗;
2.遵守本計劃規章。

7) 獎勵
會員參與納入“百分百家長獎勵計劃”的各項活動,累計有關項目的總時數達到20小時或以上,便可換領禮品。

8) 查詢
親職教育中心,電話:28841284。

 

 

章程 家長學園活動資訊 優惠項目及協作單位 下載區 活動花絮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