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PortuguêsEnglish
義務工作歷程檔案: 個人登入 機構登入
計劃章程

1. 主辦單位 :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2. 目的 : 為鼓勵青年持續參與義務工作,本局聯同參與機構,透過記錄服務時數,為具備一定服務時數的青年設置各類奬項作奬勵,以培養其助人自助的精神。

3. 參加資格 : 本澳13至35歲青年。

4. 獲獎條件 :
(1) *青年義工銅奬:義工服務時數不少於100小時。
(2) *青年義工銀奬:義工服務時數不少於200小時。
(3) *青年義工金奬:義工服務時數不少於300小時。
*金、銀及銅的青年義工奬,參加者須先獲取“青年義工培訓計劃”培訓機構所發出的“青年義工基礎培訓課程”聲明書/證書,且每年只可申請其中一項。
(4) 青年義工白金奬:累積兩次“青年義工金奬”。

5. 服務時數計算準則 :
(1) 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由參與機構組織義工活動所提供的服務時數。
(2) 義工服務時數由參與機構確認並輸入至“義務工作歷程檔案”網上紀錄系統的為準。

6. 報名方法 :
(1) 可登入本局網頁www.dsedj.gov.mo進行網上報名。
(2) 或填妥本局“獎項申請表”,親臨遞交至本局轄下青年中心或總部一樓綜合服務區。

7. 申請獎項 :
(1) 每年12月1日至翌年1月31日接受申請。*
(2) 達到獲獎要求後,可登入本局網頁www.dsedj.gov.mo進行網上申請。
(3) 或填妥本局“奬項申請表”,並連同 “青年義工基礎培訓課程” 聲明書/證書副本,親臨遞交至本局總部一樓綜合服務區。

8. 查詢 :(853) 8396 9262 或 (853) 8396 9276

9. 備註 :
(1) 如對獲獎資格、服務時數計算等存有爭議,將交由本局作審議和決定。
(2) 章程未盡善處,主辦單位有權作補充解釋。
(3) 年齡以足齡計算。(例如報名或申請獎項當日是35歲11個月,也算35歲,均可報名參加或獲發奬項)。
(4) 本局按照第8/2005 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來處理所有報名者的個人資料。申請人所提供的資料絕對保密,並只作報名活動之用。如活動期間所拍攝之照片只作活動宣傳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