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輔教,減負增效——智慧教學先導計劃成果展

序言:

  在《非高等教育中長期規劃(2021—2030)》已將“加強創意與科技教育”列為重要發展方向之一,具體行動計劃包括發展本澳的“智慧教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下稱“教青局”)正循“智慧校園”、“智慧教學”、“人工智能教育”等範疇推動“智慧教育”的發展,故落實本澳的智慧教學是當中的重點工作之一。
  “智慧教學”運用人工智能及大數據追蹤和分析學生學習情況,支援學校提供個性化的教與學,提升教學效能。自2022/2023學年起,教青局推出智慧教學先導計劃,以先行先試累積經驗,直至2023/2024學年累計有25個校部參加智慧教學先導計劃。通過2022/2023學年的運用,各校部普遍反映有助優化教學及因材施教。
  本次展示活動邀請2022/2023學年參加智慧教學先導計劃中的菜農子弟學校、廣大中學、培道中學、粵華中文中學、鏡平學校(中學部)、東南學校-中學部、澳門浸信中學、高美士中葡中學、勞校中學、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培正中學、利瑪竇中學(中學部)、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澳門坊眾學校、培華中學及新華學校,分享學校在運用有關工具,實現有效關注學生的學習變化,針對性優化教學內容的實務經驗,為教育界同工未來用好用準“智慧教學”建立基礎。

展示主題︰智慧教學

展示日期:22/1/2024-5/2/2024
展出學校:勞校中學、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青洲中學、培正中學、培道中學、利瑪竇中學(中學部)、粵華中文中學、高美士中葡中學、澳門坊眾學校。

展示日期:9/2/2024-1/3/2024
展出學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東南學校-中學部、澳門浸信中學、鏡平學校(中學部)、廣大中學、菜農子弟學校、培華中學、新華學校。


>>新聞稿

海報

展示案例:


現場及開幕式相片:

現場相片
現場相片
現場相片
現場相片
現場相片
現場相片
現場相片
現場相片